◆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的说明

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  点击: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三、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一)收入情况

   (二)支出情况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四)机构人员情况

   (五)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四、名词解释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4〕36号)相关精神,现将我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及有关重要事项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中国民主同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兰州市委员会是中国民主同盟在兰州市的地方组织。

二、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民盟兰州市委员会成立于1984年2月,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有盟员1530人(女性683人);基层组织79个(其中县区基层委员会6个,支部小组73个),专委会7个(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文教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基层组织分布兰州市三县五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等。

2.机关处室情况: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内设三部一室,分别为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办公室。

3.机构人员情况:我会现有在编在职工作人员13人,退休人员7人。

4.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2017年9月新招录公务员2人; 2017年1月执行退休1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7年,在民盟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兰州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民盟兰州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协商民主,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探索具有党派特色的脱贫攻坚帮扶模式,努力开展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全年班子成员出席参加省级协商民主会议6次,市级协商民主会议19次。在2017、2018年市“两会”上,盟市委提交党派提案23件,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议案、提案80余件,其中3篇入选政协大会口头发言,另有多篇入选大会书面发言,2018年兰州日报专题报道的3篇政协大会发言中,全文刊登了民盟提交的2篇。《养老服务应优先解决“三类”老人的养老问题》的建议信息被市委书记李荣灿批示市政府相关部门优先解决,《关注二孩政策放开后学校出现的新问题》被市委办公厅作为重点社情民意直报中办,《关于设立我市社会公益文艺组织专项扶持资金的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带队现场重点督办。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学习活动,鼓励盟员积极撰写理论研究文章,其中1篇论文荣获省委统战部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奖,多篇被《团结》《甘肃统战理论研究》等杂志刊登。参加2017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提交大会交流材料3篇。全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00多篇,上稿率名列全省民盟市委会第一,相关会议和活动被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报道11次。“兰州民盟”公众号影响力在全国排名中,创西部地区在全国排名最好成绩。盟市委荣获民盟中央《群言》杂志优秀发行单位奖。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举办民盟“喜迎党的十九大”书画集体创作主题笔会、“喜迎十九大,展示新风采”运动会、“翰墨颂盛世,丹青迎盛会”喜迎党的十九大书画摄影作品展,与外地盟市委和兄弟党派共同主办“太湖风·同心同行”书画展、“故土情”书画摄影作品展;全年报道学习“十九大”信息、盟员心得体会文章40余篇。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完善单位文明档案,对3个创城包抓社区周督导、月检查,分阶段推进重点工作开展,督导完成近30个问题的整改。协调举办“民盟中央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甘肃地区捐赠仪式”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成果展示活动,民盟中央、北京四中网校向包括兰州8所学校在内的甘肃地区15所学校,捐赠了总价值630万元的“远程教育数字化校园”教学资源;开展“黄丝带”监狱帮教行动,省市民盟共同组织举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和谐家园”主题文艺晚会。助力兰洽会,向30多个省内外企业和客商发出邀请,并就成立兰州·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达成意向;在全市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报备招商引资项目线索16个,项目落地6个,实现到位资金2.3亿元,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了每年2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

全年新发展盟员89人,举办新盟员培训班培训新盟员40余名,向盟省委各专委会推荐委员21名,推荐盟员参加盟省委、市人大、市政协举办的各类培训80余人次。指导6个县区总支组织结构优化升级为基层委员会,筹备成立兰州新区支部。目前,盟员中有盟中央委员1名,盟省委委员5名,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1名,省级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2名,市级人大代表12名、政协委员22名,县区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71名。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常态化,连续2年荣获全市档案工作考核优秀等次。盟市委班子在全市目标责任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

三、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一)收入情况

(1)本年预算总计180.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77万元,占总预算的39.11%;商品服务支出60.34万元,占总预算的33.34%;对个人及家庭补助49.85万元,占总预算的27.55%。

(2)本年收入为280.9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280.92万元,无其他收入。其中工资福利收入为94.80万元,占总收入的33.75%;商品服务收入为66.84万元,占总收入的23.79%;对个人及家庭补助115.70万元,占总收入的41.19% ,年末结转结余招商引资资金2.65万元,占总收入的0.94%。

(3)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44.55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80.92万元,比去年增加14.87%,主要原因为2017年招商引资经费12万元由财政拨款到位、新招录公务员等。

(二)支出情况

(1)本年总支出278.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80万元,占总支出的34.01%;商品服务支出60.37万元,占总支出的21.69%;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115.7万元,占总支出的41.58%。

(2)工资福利支出94.80万元,与2016年度的85.61万元相比增加了10%,增加原因为新招录公务员2名,职务变动、晋级晋档、调标增资;商品服务支出60.37万元,比上年度59.60万元增加了1.3%,增加原因为新招录2名公务员,增加其他交通费用;对个人及家庭补助115.70万元,比上年度105.03万增加了10%,增加原因为调整退休养老金、新招录公务员2名,暖气费调整等。


1.png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年度结转结余为26517.50元,均为本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四)机构人员情况

2017年年末机构数是1,在职人员为13人,退休人员7人,临聘人员1人。2016年年末机构数为1,在职人员12人,退休人员6人,临聘人员1人。变动原因为2017年9月新招录公务员2人,2017年1月执行退休1人。

(五)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盟市委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2017年全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额为2.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2017年初“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2.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0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额1.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0万元。

2017年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保有量无变化,为1辆;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0.3万元,为定额公式核算生成;2017年公务接待费0.11万元,与2016年0.15万元相比增加0.03万元,为定额公式核算生成。公务接待次数3次,接待人数为24人。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日常公用经费为24.13万元,为机关运行经费,其中包括:办公费0.84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0.52万元、邮电费0.44万元、培训费0.42万元、差旅费3.57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福利费2.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72万元等。(明细:附表6)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金额为50200元,其中印刷费31700元;网站维护费5000元;办公设备维护费5000元;办公设备购置费8500元。

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盟市委机关有车辆1辆,其余资产为办公设备,总计为39.63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及专用设备。2017年办公设备新购置价值8500元照相机一台。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7年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项目资金43.56万元,占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了总体绩效目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均达到目标值,项目绩效管理的实行有效提高了项目执行结果的可量化性、可评价性,促进了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因我部门无政府性资金,故本表为空表).XLS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2018年9月17日